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核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29日15:43

8月28日,中国核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两核”重组一年后的今天,余剑锋董事长再次莅临中国核建指导工作,既是对中国核建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的检验,也是对中国核建广大干部职工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充分体现集团公司党组对中国核建寄予的殷切期望。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中国核建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中核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厅主任王国光和党群工作部主任罗长森,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国核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明主持会议,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王计平,领导班子成员郭强、丁淑英、韩乃山、陈宝智、高金柱、杨振华、郭云峰参加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中国核建党委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相关要求,高质量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会上,李晓明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帮助。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预期目的。

余剑锋对中国核建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体现了中国核建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剖析深刻、开诚布公等特点。同时,直面改革发展安全问题进行探讨,余剑锋直接切实回应,求真务实、砥砺前行。

余剑锋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定力。面对新时代新任务,中国核建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抓住改革机遇,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民族复兴、国家安全重要基石。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科技创新,优化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安全质量,注重特色与差异化发展,在保障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上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四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企业党建要围绕改革发展经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五是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梳理改革发展的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做好后续工作,李晓明代表党委表态,面对新时代核工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中国核建将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安全生产,狠抓科技创新,狠抓重点工程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李晓明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是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委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三是强化担当推进改革发展,真刀真枪干事创业,集中精力攻坚克难,高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要不断巩固和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抓紧谋划、设计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保持高标准、高质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中国核建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企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