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光大银行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30日10:16 来源:中国光大集团

8月28日,光大银行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葛海蛟出席。

会上,李晓鹏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委委员的发言。他强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明确整改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务必在细处下功夫,把问题解决在小处,把成效体现在实处。

李晓鹏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效果较好,银行党委班子能够精准聚焦主题和目标,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上交流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主题教育和银行管理实践,李晓鹏要求,一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党委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常抓不懈,持续加强和深化理论学习;二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深化“三三五”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党建知识培训;三要大力培育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选拔重用在“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优秀干部;四要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桥头堡作用;五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六要针对突出风险,立行立改,全面加强信贷风险管理,严格落实依法治贷、从严治贷、铁腕治贷,严肃问责,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借鉴作用。

李晓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实践;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带头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抓落实,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目标,忘我工作,推动光大银行发展再上新台阶。

受李晓鹏委托,葛海蛟代表光大银行党委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和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光大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查找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光大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光大银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