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纪恒主持并讲话

2019年08月30日10:32 来源:内蒙古日报

本报8月29日讯 (记者 戴宏 章奎)8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那顺孟和、王波,党组成员吴团英、廉素、和彦苓、施文学出席会议,副主任李荣禧列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谈心谈话,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那顺孟和代表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自我剖析。大家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纪恒指出,这是一次正视问题、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聚焦主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深化认识、提升境界、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效果。要转化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从班子到个人都要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李纪恒强调,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经常校正偏差,自觉从政治上和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本领。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使每一项立法、每一个决定决议、每一次监督、每一件代表意见建议,都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吸取身边人、身边事的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