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四川省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8月31日11:47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鸿)8月30日,按照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省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系统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建议和检视问题的情况。邓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每位同志自我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的有效举措。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强化抓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表率意识,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不断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统筹协调、谋划部署、督办落实上发力,确保改革落地落实。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目标,切实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要强力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将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四川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