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

姜锋出席

2019年08月31日12:04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妮)8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由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发挥等10个统战领域重点难点课题调研情况开展交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领导干部专业能力和执政本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重要指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推动全省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拓宽眼界思路,吸收借鉴先进的思路举措、做法经验,破解难题、探索规律,推动各项工作追赶超越、争创一流。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新时代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省委赋予统战工作的新任务,针对各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找准切口、集中火力、深度挖掘,努力寻求最优的思路、方法和举措。要运用科学方法,尽可能地丰富调研手段,掌握运用科学的研究方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做好转化运用,认真总结提炼调研中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完善和深化,切实运用到工作中去,真正让好的调研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