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坚持政治站位 践行初心使命 在服务全省大局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东峰参加河北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09月01日09:48 来源:河北日报

8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省委办公厅是省委中枢机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东峰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此次会议已是他在不到两年时间内第四次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深挖存在问题,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支部党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直率、富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剖析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对自身进行检视检查,一起研究加强和改进的措施。王东峰说,领导干部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性安排。大家在交流中不说官话套话,直指问题症结,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锤炼党性、提高能力意义重大。长期以来,省委办公厅一处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充分发扬拼搏奋进、吃苦耐劳的精神,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是,作为省委办公厅机关的重要处室和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高战略站位和宏观把握水平、研究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方法,严格每一名干部的工作定位和岗位职责,在实践中增强分析问题和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性,为省委当好参谋助手,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东峰提出四方面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勉。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特别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改革创新,提高能力水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担当担责拼搏奋进,紧抓机遇无私奉献。要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站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走好群众路线,经常到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谋划推进工作中注重倾听群众意见,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从严从实,忠诚干净担当干事创业。要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作为锻炼提高的难得机遇,知难而进、愈战愈勇,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关心关爱干部成长,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党徽增色,为党旗添彩,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编:宋鹤立、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