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09月03日09:02

8月28日,总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聂辰席同志主持会议,高建民、范卫平、张宏森同志参加。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等到会指导。

会上,聂辰席代表总局党组从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并从思想认识、群众观念、担当精神、本领能力和严实作风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党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认识、谈体会、谈问题、谈整改措施,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提出40多条意见建议。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在分析原因的基础上,总局党组及党组成员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广播电视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四是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提升管理水平,防范广播电视领域重大风险;五是深化“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机制,坚定不移推进总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文明对总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政治站位高,自觉站在全党全局工作的高度谋划广播电视中心工作;聚焦初心使命,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敢于刀刃向内,自觉从主观上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整改思路清晰,提出明确的整改方向和目标。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要求,质量高效果好。同时,他从继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民主生活会后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播电视工作取得新成效等方面提出要求。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