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兵器工业集团: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勇担强军首责

2019年09月04日09:0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我们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认识到党的全面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近日,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夯实坚定“四个自信”的基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过程中,兵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考验,不断披荆斩棘、开辟胜利道路,展示出巨大勇气、巨大智慧和巨大力量;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是颠扑不破的历史真理……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兵器工业对党的绝对忠诚。

此外,兵工集团还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提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兵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要求,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将其转化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要学出忠诚干净担当,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矢志不渝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作为我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发展的骨干,全军毁伤打击的核心支撑,现代化新型陆军体系作战能力科研制造的主体,兵工集团以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三个方面为重点,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成果。初步形成先进动力、大型工业软件等“7+1”领域实施方案,聚焦各领域发展方向和重点,提前谋划论证提出361个项目;形成集团公司技术研究体系建设方案并基本达成共识;布局7个领域重点研究任务,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等等。今年1—7月,兵工集团实现利润总额124.5亿元,同比增长8.1%,主营业务收入2618.7亿元,同比增长6.2%。(本报记者 邱玥)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