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年09月05日09: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 王姗姗)9月4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张伯里等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三个月来,团中央直属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团中央实际,扎实开展、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为直属机关的头等大事,成为全体党员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为党履职尽责的直接体现和重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从严从实加强直属机关自身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必须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把牢守初心、担使命的着力方向。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持续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必须全面提高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彰显守初心、担使命的作风形象。

会议要求,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承平日久带来的思想惰性和行为积弊开刀,丢掉幻想、投入战斗,把敢不敢斗争、会不会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好检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耿惠昌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中央书记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显著成效。希望团中央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会前,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向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报了团中央书记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王静、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