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李锦斌: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坚决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2019年09月05日14:10 来源:安徽在线

本报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9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调研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成员面对面交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列席会议。

李锦斌一落座就说,我这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就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与支部的同志们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不足、一起解决问题。会上,省委副秘书长、综合调研室党支部负责人余三元代表党支部作检视剖析,支部党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李锦斌全程参会,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并与大家讨论交流,会场气氛严肃活泼。他说,综合调研室是政治机关,同志们的政治素质高、服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充分发挥以文辅政作用,在服务省委科学决策、协助省委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证明,综合调研室是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队伍,平时靠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现时可胜任、未来能担重任。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引。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办公厅、政研室的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要强化思想淬炼,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争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战士。要强化政治历练,把准政治大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防止政治麻痹症,争做敢于同一切危害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各种风险挑战作斗争的战士。要强化实践锻炼,与履行职责使命要求种种不到位不适应的现象、与工作中种种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与作风上种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作风,争做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进程中勇于攻坚克难的战士,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王静、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