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农发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员工座谈会

2019年09月05日16:26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青年员工思想建设,8月30日,农发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员工座谈会。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团委工作部主任孙建星主持会议。来自农发行系统各级行的9名青年员工代表及总行机关部分团干部2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员工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及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感悟,并对农发行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孙兰生认真听取青年员工代表发言,表达了总行党委对青年员工的殷切关怀,并对大家的认真准备和精彩发言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大家的发言,感受到了青年员工的精神风貌,掌握了青年员工的真实心声。时代给了每一个人机遇,农发行给了每位员工平台,希望大家倍加珍惜,为国家、为“三农”事业奉献青春和才华。

  孙兰生强调,要切实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第一,党的初心是与生俱来的。我们党的宗旨和目标从创立的那一天就明确了,98年的发展历史和近70年的执政历史,就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第二,党的使命是与时俱进的。我们党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为践行初心而承担的使命是不同的。第三,党的责任是与日俱增的。我们党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承担的责任前所未有。

  孙兰生强调,农发行青年员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总行党委关于政策性银行干部要在讲政治上坚持更高标准的要求,时刻加强党性修养。一是要用党性陶冶本性。共产党员是有政治身份、政治属性的人,要用党性来陶冶本性,消除小我,限制私欲,控制本能。二是要用党性约束个性。每个人都有个性,但共产党员要坚持党性第一,用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约束个性。三是要用党性锤炼特性。共产党员有特定的政治追求,党员领导干部不能混同于一般党员,党员不能混同于普通群众,要时刻保持和锤炼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性。

  孙兰生指出,希望农发行青年党员能成为一面旗帜,展现年轻人的激情与斗志,成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表率;能成为一个标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全行员工学习的榜样;能成为一把号角,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彰显政治影响力,影响所在团队和周围同志,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服务“三农”事业贡献力量。(杜雨辰)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