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王建军参加所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09月06日15:34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9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参加省委办公厅省委常委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深入谈心谈话。

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并相互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提意见,认真开展批评。

王建军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共同剖析支部班子和党员存在的问题,一起研究改进的措施。他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党支部这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在大家庭中谈心说话,以组织生活的方式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标志。

王建军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望。要强化学习守初心。学习是终身的修行,一个人的为人处世、工作上的协调、生活中的严谨,更多的是后天的学习。先知先觉的人少,后知后觉的人多,不知不觉的人也有,必须有一个学习的过程。作为共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既是政治要求,也是首要任务。要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来感悟最真实的初心,用学习深化感悟、提高水平,在学习中汲取营养、不断进步。要努力工作担使命。工作是我们的全部,使命是我们的工作。适当地发挥自己的长处,具体地克服自己的短处,尽好分内之责就是为担当使命打好了工作的基础。共产党员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珍惜岗位、做好工作,让服务对象满意,让身边同事放心,就是担起了应该担负的使命。要检视自己找差距。走上工作岗位和有一定职业的人,要善于总结经验,看到前人的智慧,看到他人的教训,选择正确的方法来工作,选择正确的道路来行走。诚实是最高的智慧,检视问题既要内心干净,也要有斗争精神,对己正确评价,对人客观公正,对事不偏不倚,才能不断克服缺点、取得进步。要善始善终抓落实。所有的事情都有一个起步、都有一个发展、都有一个结束,既要有精彩的开局,也要有完满的收官。落实就是一个善始善终的过程,抓落实一定要有过程意识,看清的、看准的事,就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绣花的功夫,一锤接着一锤敲,认认真真去落实,让善始善终成为抓落实过程中水到渠成的约定。

(责编:王静、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