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贵州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第一批经验交流暨第二批业务培训会举行

2019年09月12日07:45 来源:贵州日报

9月8日,全省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第一批经验交流暨第二批业务培训会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第二批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的有关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督导工作进行培训辅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特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省委各巡回指导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有力有效指导,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统筹抓好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认真尽职履责,切实担负起省委赋予的巡回指导工作职责使命。要加大对重点工作和解决突出问题督促指导力度,结合实际,注重强化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分级分类指导,注重方式方法,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任务。要切实加强巡回指导组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第一批主题教育6个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作交流发言。据悉,为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经省委同意,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了84名同志,组建13个巡回指导组,分赴9个市(州)、贵安新区及53所高等学校,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记者 王恬)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