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起贵州省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梁晓琳 刘义 谌思宇
2019年09月12日11:11 来源:贵州日报

9月8日,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福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表示,中央、省委启动主题教育以来,福泉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学”字前行,先行先悟;“谋”后而动,筑牢根基。“福泉市将通过学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突出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探脉寻疾,认真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按照时序进度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荔波县玉屏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文学表示,将凝心聚力抓脱贫攻坚,确保今年高质量脱贫出列;抓好扫黑除恶,确保社会安定祥和;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社区治理有进步;抓好产业发展,确保铁皮石斛、茭白、百香果等产业有突破,促进群众增收。“我们将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确保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义龙新区大龙潭安置区王母社区主任杨云说:“我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工作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兴义市委宣传部干部田阔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者,一定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把宣传重心下沉到基层一线,讲好群众身边的好故事,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才能拼搏奋斗,牢记使命才能方得始终。”兴义市金州国际小区社区居民杨永芬说,“我会以新时代的新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与邻里和睦相处,争做文明模范好市民。”

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韦光惠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才能为新区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作为一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我有幸每天都和企业、群众打交道。我将时刻把企业和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主动热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认认真真为企业做服务、解难题,把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感恩奋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深刻感受到贵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正着力聚焦新发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名党员和企业负责人,我们将通过强化党建工作,在企业内部营造真抓实干、敢闯敢试、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同时,加快公司核心产品跨网安全隔离传输设备的研发与迭代升级,助推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潮家东表示。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信息工程系的蔡昌秤是一名大学生党员。他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大学生党员更要争做青年的标杆和榜样。我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知识技能,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园内做认真好学的学生,在社会上做踏实有为的青年。”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彭思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共产党人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也深深影响着社会各界人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奋发努力,学好真本领。”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