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闪光的足迹——我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你”大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传承闪耀的精神之“火”—— 访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副馆长苏爱华

2019年09月12日15: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相关视频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五讲五不忘”练就铁人式作风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铁人校长”的第一课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于2006年9月26日正式开馆,是我国第一座工人纪念馆,坐落于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原路2号。馆区占地面积11.6公顷,主体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7米,基本陈列面积4790平方米,展线长917延长米。建筑外形为“工人”二字组合,象征这是一座工人纪念馆。顶部为钻头造型,正门台阶共47级,寓意铁人47年不平凡的人生历程。

纪念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客观、真实地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的铁人精神。从最初筹建到落成开放,从改建扩建到最后迁建,馆址几经变迁,规模逐步扩大,陈展日臻成熟,影响与日俱增,精神一脉相承。如今,已成为我国最具石油特色的文化景观,弘扬民族精神的神圣殿堂,石油工人的精神家园。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中国石油企业精神教育基地。开馆以来,累计接待中外观众900多万人次,国内外重要团体28000余场次。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