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2019年09月12日15:30

  

9月9日,集团公司在总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总结集团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主要成果收获,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系统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担当好党中央赋予的责任使命,向党中央交上合格政治答卷。中央第三十指导组组长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飞虎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中央第三十指导组副组长肖宗辉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金阳充分肯定集团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大唐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中国大唐抓思想认识到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抓检视问题到位,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反思,找准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抓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结合起来,同抓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抓组织领导到位,聚焦根本任务,贯彻党中央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分管负责人职责,为集团上下起到表率和示范作用。

  金阳指出,要围绕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注重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金阳强调,今年以来,中国大唐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大唐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总要求,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力做好集团各项关键重点工作,加快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目标迈进。

  陈飞虎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就是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就是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践行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就是要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围绕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陈飞虎强调,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深化成果。集团公司坚决贯彻中央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中央第三十指导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高标准推进,边学边查边改,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得到强化;调查研究深入扎实,宗旨意识得到提升;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反思,自我革命精神得到增强;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集中整治取得成效。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推进主题教育,必须坚持聚焦主线,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统筹兼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要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陈飞虎指出,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坚决贯彻中央要求,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创新形式,精心策划,落实责任、强化督导,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启动、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统筹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抓好专项整治;做实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坚持严格标准,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上下联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党支部书记、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集团公司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其他党员,各二级企业全体党员、基层企业党支部书记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金楠)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