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广西壮族自治区各设区市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17日15:17 来源:广西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总结我区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全区各设区市先后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各市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坚强保证。

9月11日,南宁市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彻始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大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9月10日,桂林市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桂林实际,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该市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走下去”;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视,开门纳谏,敢于揭短亮丑,深刻剖析反思;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重点问题,办好事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把桂林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9月11日,北海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会议就推动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全市主题教育作了部署: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重点做好“五对照五检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扎实有序推进各种问题解决。

9月11日,防城港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防城港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就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作了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品格锤炼,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实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突出清正廉洁作表率,切实加强分级分类指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9月12日,崇左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把崇左建设成为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的示范区是崇左参与建设壮美广西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近期国家批准建设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更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崇左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改革任务。为此,该市要求,全市8848个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扎实工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张冠年 乔晓莹 李耿 蓝永前 莫迪)

(责编:刘尤罕、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