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开展好主题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百色钦州河池来宾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19日10:21 来源:广西日报

连日来,百色、钦州、河池和来宾市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各市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整改破解存在的难题,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教育效果、发展效果。

百色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该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确保学习教育固本培元、调查研究服务为民、检视问题寻根溯源、整改落实破解难题等贯穿始终。运用“换位沉底”的做法,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以百日攻坚“大会战”的方式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小康伟大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

钦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专题学习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做到“五聚焦五确保”:聚焦滋养初心,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聚焦锤炼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创新有为,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聚焦转变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从严治党,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努力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

河池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以严的要求抓牢抓实学习教育,以高的标准做好深度融合文章,以好的氛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实的举措服务群众解难题。结合河池实际,该市明确了抓落实的具体事项:全力提质增效抓精准脱贫,集中力量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协作等“五场硬仗”;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促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

来宾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来宾市实际,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取得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要增强信心、激起斗志,主动担当、积极干事,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来宾的事情办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韦鹏雁 徐顺东 潘云锋 蒙进煌)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