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海南省各市县各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聚焦主题主线 推动落地落实

2019年09月19日10:2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市县、各单位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各市县、各单位表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儋州

突出儋州实际 推进“两个确保"

9月18日下午,儋州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核心政治任务,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作为最大自选载体,把“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作为重要战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会议要求,必须始终坚持抓学习教育到位、抓调查研究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作风优化到位,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儋州实际,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促进”“双丰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东方

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9月16日,东方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东方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作好表率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工作中做到“尽职、尽责、尽心”;要在东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着力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减,切实解决制约东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舆论宣传,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风貌。

陵水

盯薄弱环节 补工作短板

9月17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各单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职能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主题,深入开展蹲点调研,查找存在问题、原因,并制定可行、可操作的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及时反映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陵水扫黑除恶、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盯住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相互促进,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保亭

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

9月18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全县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扛起保亭担当。动员会前,保亭已在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该县实际,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会议明确,此次主题教育要与其他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创优保先”的目标;要把主题教育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及制度创新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把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工作任务;把主题教育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涉黑涉恶人员追逃”等专项行动。

海南大学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9月18日上午,海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海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要求,海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推进4项重点任务,抓好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海南师范大学

扎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9月17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召开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会议指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加强分类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等措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谋实事、出实招、见实效,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争创主题教育“示范单位”,以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主题,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海南医学院

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9月17日上午,海南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提出要紧密结合当前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时代热带特色高水平医科大学,全力培养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各类高层次医药卫生人才。根据会议部署,接下来,海医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筹兼顾,全面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