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陈求发: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地

2019年09月20日09:20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9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听取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

9月8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目前,全省14个市、100个县(市、区)、省属高校及二级院系党组织全部启动了主题教育。近期,省委将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交流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做法,对做得好和做得不到位的单位进行讲评、点评,进一步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陈求发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行动迅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周密、安排具体,实现了良好开局。

陈求发强调,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化学习教育,核心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县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加强对村、社区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的指导,在深化学习、交流研讨中认真查找差距、检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切实抓好专项整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各项措施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到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督促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发现不足、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出席汇报会。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