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基础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20日11:19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标志着我区各高校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9月16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自今年6月全国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党委会先后3次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要求;7月11日成立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后,学院即于9月11日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方案,在自治区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9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紧密结合岗位职责,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18日,学校党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班开班。会上,学校将前期整理的问题清单分发给全体校领导,要求每位校领导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理论的同时,把分管领域的问题带入到学习思考过程中,围绕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展开集中研讨,真正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9月17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校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该校紧紧围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紧密联系医科院校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基础,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为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常委会组织学习,先后举办干部教育培训班等,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落实专责部门和工作人员,制定推进主题教育的路线图,为活动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9月17日上午,广西中医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按照统一部署,广西中医药大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为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

9月17日下午,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经反复讨论修改,形成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切实做到了早研究、早准备、早部署。(记者 刘琴 奚振海)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