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湖南大学:压紧压实责任,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2019年09月20日15:01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戚家坦)昨天下午,湖南大学刚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今天一早,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就赴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围绕“发挥我校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专题开展实地研讨。湖南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在党委书记邓卫的带领下,正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早在暑期,湖南大学党委就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并于8月23日至24日,围绕“不忘本来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改革发展抓落实”等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9月17日,校党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5个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对学校各基层组织主题教育进行督导。9月18日主题教育启动后,学校及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将集中一周时间开展主题学习研讨,全校干部师生将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并对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新提任处级干部、中青年干部等集中学习培训。9月19日至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通过综合治理项目考察、结对帮扶走访、专题辅导报告、与扶贫项目师生座谈等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邓卫告诉记者,结合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学校在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中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