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湘潭大学:牢记嘱托,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2019年09月20日15:02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易禹琳 通讯员 王成奇)9月16日,湘潭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长江学者李佑新教授作了《为什么党是领导一切的》辅导报告。党委书记黄云清要求读书班学员,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引领广大师生敢想敢为敢担当,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9月10日,在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黄云清要求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座谈会、表彰会,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峰论坛”,交流探讨学校发展大计,引领大家牢记毛泽东“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的殷殷嘱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重要批示精神为办学根本遵循,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

湘潭大学主题教育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坚持“五学五提升”, 即:抓好个人自学,提升学习示范性;抓好专家导学,提升学习针对性;抓好专题研学,提升学习实效性;抓好红色践学,提升学习灵活性;抓好典型引学,提升学习感染力。

为凝聚人心智慧和各方力量办好学,9月6日,湘潭大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党组织、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伟人故里韶山重温入党誓词,并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调研,找出师生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妥善解决。9月12日,学校召开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会议,引导大家同心同德,助推“双一流”建设。

(责编:刘尤罕、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