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南大学:“引”“联”并进,抓实学习教育

2019年09月22日15:46 来源:湖南日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南大学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关键少数引领学,师生联动共同学,做好结合深入学,一体化抓实党员师生学习教育。

关键少数引领学。组建领学员、宣讲员、督导员“三员”队伍。9月18日, 学校党委书记带头深入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党员面对面交流,讲授新生第一课。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对联系师生党支部,定期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校主题教育指导组与党员师生交流研讨,既导又学。

师生联动共同学。坚持把高学历、高职称的青年教师培养成党员,把青年党员教师培养成学科带头人,鼓励他们发挥活力和能力。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桂卫华、全国最美辅导员张金学走进支部讲述“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实施“样板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等工作品牌建设,形成“基层组织有力量、支部书记有作为、党员队伍有质量”的生动局面。

做好结合深入学。组织党员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在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设置“主题教育读书角”,统筹校内优质思政师资和课程,送到分党校“家门口”。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青年师生党员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岗位作贡献,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见行动、当先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活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生动实践中。

(责编:高巍、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