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感悟伟大历程 共同奋进追梦

——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持续引发热议

2019年09月24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于9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后,在社会上持续引发关注和热议。各界纷纷表达了对专题片的喜爱,并就其引发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科学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王福生教授说:“在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专题片后,我感到很震撼。作为一名军队医务人员,我将不忘初心,加倍努力,为部队官兵健康,也为全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詹锟和同事一起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他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互联网事业实现了从追随者变为引领者的历史跨越。看到专题片里一个个闪耀的历史镜头,深感国家一步步走到今天真是不容易,令人叹服。”

江西省瑞金市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刘潇说:“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好政策给教育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我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踏踏实实教书育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松说:“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更应该学习、发扬专题片中先辈们的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说:“《我们走在大路上》给人留下了两点深刻印象:一是宏阔的历史视野及纵深感,二是蕴含其间的从容自信与澎湃激情,使人领悟科学技术的先驱之功,坚定富民强国的目标之求。”

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傲挺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我们定当将爱国之情转化为不断奋进的前行动力,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洪涛表示,《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二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人民群众支持解放军剿匪、主动报告匪情的情节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社会治安的稳定关系到百姓美好生活,维护社会治安更需要警民合力。”

北京丰顺工贸集团董事长安钟岩说:“我向来很少追剧,但最近每天都要等着看《我们走在大路上》。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我也要承担起时代责任,为创造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陆军第76集团军某合成旅排长白楠、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四级军士长刘南松以及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官兵在看过《我们走在大路上》后都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将继续坚决听党的话、听习主席的话,走在强国强军的大路上。

(本报记者刘阳、赵婀娜、倪光辉、刘维涛、张贺、李昌禹、程龙、杨昊、吴储岐)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24日 05 版)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