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山西太原市民政局召开太原市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2019年09月26日09:04

按照中共太原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与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社会组织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进好,9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在三层会议室召开太原市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调研员张世明同志,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刘竹芳同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王静同志和部分市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约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时间安排、方式方法以及具体要求。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调研员张世明同志强调抓好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对推动社会组织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高社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世明就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方案实施要求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响鼓重锤抓好主题教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工作任务目标。统筹安排,合理调度各项工作,把好社会组织主题教育质量关,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主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此外,还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行业党委、业务主管单位党组织对主管、联系的本行业、本领域社会组织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抓住有利时机,合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在打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章、党规、制度的贯彻落实,有效提高党组织“两个覆盖”。按照党中央明确的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功能定位,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注重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示范带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社会组织党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党组织的关口作用。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由市委党校教务部副主任宇文巍伟为大家做了《不忘建党初心 牢记复兴使命》的专题党课辅导。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