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河南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召开总结会 巩固深化成果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09月26日10:5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一宁 周青莎 李凤虎 孙欣 王绿扬)9月11日至25日,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回顾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把握总要求、坚持高标准,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营造了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省高院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有了明显提升,少数法院立案难、诉讼不方便等问题被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全省法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在法院队伍建设、基本解决执行难遗留问题等方面联动整改,扎实有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省检察院突出检察特色,丰富教育载体,推动党员干警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初心、增强责任担当、改进纪律作风、促进工作落实,达到了预期目标。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以问题整改的实效提升检察工作的质效。

省公安厅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集中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断线”,以实战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一村(格)一警”为抓手,全面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组织“五比一争”活动等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坚持政治责任不松、整改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整治队伍不散,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

我省81家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36家省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运用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务求实效。

(责编:王静、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