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09月27日09: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山东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9月24日,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对有关省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孟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社会组织中的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省委工作安排,紧扣任务目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准把牢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一要认真学习研讨,抓好“五个一”,即对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辅导报告,党组织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党组织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党员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活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党组织在主题教育结束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二要认真检视整改,抓好“七个对照”,即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专项整治要求、对照社会组织“四个服务”、对照先进典型特别是5A级省管社会组织、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党规党纪、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求实问效,抓好“三个注重”即注重调查研究,注重平台搭建,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主题题教育要坚持“三结合、五统一”,即坚持党委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实施相结合、坚持分类指导和上下联动相结合、坚持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坚持统一部署动员,统一进行辅导报告,统一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统一由综合党委上一次党课,统一编印发放学习材料。各有关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要落实责任、分类实施、从严从实、注重宣传、确保实效。

会议还邀请山东省委党校丁兆庆教授作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各有关省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山东省民政厅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