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

2019年09月29日15:51

9月2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第二次集中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兼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学习。

赵长禄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题,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首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通过理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重点发言。

闫为革指出,要充分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在学习教育中把个人自学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列出专题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实在成效。

范海林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两点要求。他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做好,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把主题教育做实,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与抓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形成机制性做法,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兼综合处副处长任学敏,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三处二级调研员孙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法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郑路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固定列席人员参加学习。(纪惠文)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