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陈吉宁:攻坚克难服务群众 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2019年10月09日08:4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来到西城区,深入社区街巷,对西城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在新街口街道白塔寺街区物业服务中心,陈吉宁详细了解核心区平房院落物业服务模式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服务效能,解决好老城居民身边的难事、烦心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在护国寺街,陈吉宁走进什刹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听取社区居民对老城更新有哪些意见。退休居民马志茹拿起画了一半的国画牡丹说:“身边就有地方能活动,感觉我们的家越来越好了!”陈吉宁说,社区美好离不开大家一起努力,要搭建好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党建引领作用真正凸显起来。在柳荫街社区,陈吉宁了解社区减负落实情况,与社区居民和驻区部队战士一起包饺子、拉家常,感受“军民共建文明街”浓厚氛围,并就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城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与街道、社区、基层单位党员代表座谈交流认识体会。

陈吉宁说,西城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识到位、行动迅速,结合老城更新等实际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落地实施,推进精治共治法治,动员居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解决基层面临的实际问题,展现了首都核心区应有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陈吉宁指出,西城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在政治站位上见高度,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把“红墙意识”作为讲政治的鲜明体现,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养,努力学习提高,践行知行合一,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理论武装上见深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运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

陈吉宁要求,主题教育要在为民服务上见精度,把工作能不能做到群众心坎上、能不能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作为衡量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在“精准”上下功夫,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眼光向下,心向百姓,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努力出实招求实效。要在担当作为上见力度,不仅要“学”得深入,更要“做”得扎实,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出于公心“一碗水端平”,主动担当“眼里有活儿”,增强斗争精神,发扬实干作风。要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专业化培训,以专业精神做好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推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互相推动、互相促进,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