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湖北黄冈市民政局召开直属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年10月09日09:29

9月29日,市民政局直属社会组织和直接登记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黄冈市民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17家直属社会组织和12家党建工作纳入民政部门管理的直接登记社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和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作为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的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慈善和社会工作科、社会组织管理科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余俊同志主持。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彭局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认真的态度、担当的精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求真务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本职工作,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结合起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转变工作作风、破解发展难题、解决问题短板,切实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引领和推动新时代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余科长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精神,要求各社会组织党支部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意义。并对当前和下阶段的几项重点工作,“党建入章”、安全防范和重大事项备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组织开展好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聚焦党建,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聚焦主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学习了黄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发放了市民政局编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题目》和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

会上,黄冈市静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黄冈市建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黄冈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黄冈市人民政府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