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陕西省商洛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0日09:09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

近日,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共商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发出《关于在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中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非公经济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引导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要求,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既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企业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在具体教育活动中,要求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深刻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四个环节。要求市县各级非公党组织,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三要加强宣传,培育典型。要分类组织实施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商洛市非公经济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数的90.12%,上半年全市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224.51亿元,占GDP比重56.6%,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