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闪光的足迹|专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馆长史永平

2019年10月11日11: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位于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1988年建成并对外开放,由邓小平同志题写馆名,是我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八年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是集教育、科研、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进行了提升建造,主馆区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主要有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百团大战半景画馆、窑洞战景观、八路军雄风碑林公园、八路军抗战纪念碑、“和平颂”主题公园等参观点,展陈面积为8000平方米,拥有八路军抗战历史文物等各类藏品8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50多件。

  武器展柜内陈列了抗战中八路军和日军使用的部分武器,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集中展示,充分发挥了红色文物收藏、展示、宣传、教育的功能。

  八路军是民族脊梁,他们用血肉之躯铸成抗日救亡的钢铁长城。纪念馆通过大量的雕塑、蜡像还原历史场景,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全景式再现了抗战时期的情景,体现了八路军将士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责编:段晨茜、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