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辽宁抚顺市顺城区东华园社区把主题教育化为为民谋福动力

访民情 察民意 解民忧

2019年10月12日08:28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崔振波报道 10月9日,抚顺市顺城区前甸镇东华园社区红色宣传长廊里坐满了小区居民,90岁高龄的安业兴正在讲述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来社区考察时的情景。老人动情的讲述,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主题教育启动后,社区党总支组建初心宣讲团,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效果非常好。”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淑华说,现在,社区学习氛围特别浓厚,居民们爱读总书记原文原著,爱讲总书记在抚顺考察时的故事。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华园社区实地了解抚顺市采煤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情况。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东华园社区党总支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实际成效,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不断提高辖区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68岁的刘玉艳说:“好事接二连三,住房改善了,总书记又来看我们。我要多为社区、居民作贡献,感谢党的恩情。”

“总书记到东华园最关心的就是民生问题,我们要办好民生实事,让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据王淑华介绍,社区党总支坚持学习教育、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直面百姓烦心事,认真抓整改落实。通过设立意见箱、入户走访、建立社区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征求百姓意见156条。并同步拉出整改清单,梳理问题31项,已整改13项,正在整改18项。

社区还推出了民生事务网格一站式服务、社区创业就业服务、社区居家养老智能服务、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等特色服务,努力办好民生“关键事”。随着问题一件件解决,党总支凝聚力更强了,群众幸福感更强了。主题教育的成果已展现在社区居民面前,大家吟唱着《东华园之歌》,感叹社区的喜人变化。居民王义俭说:“现在,咱老百姓的日子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过得越来越好喽。”

通过主题教育,东华园社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越来越强,社区干部的工作干劲越来越足。下一步,社区党总支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将其转化为创造百姓幸福生活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