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东洲街道主题教育强担当抓落实

2019年10月16日09:06 来源:杭州日报

本报讯(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勋浩)亚运项目遗留的个别农户政策处理工作本月必须完成;涉及7个村11条“四好农村路”的基础性工作在11月15日前必须完成……10月9日,富阳东洲街道召开主题教育“担当”主题部署暨街道“奋战三个月·推进五大提升”攻坚大会,对346项工作逐条进行梳理,明确进度、明确责任、明确节点,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根据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本次大会围绕“担当”主题和“抓落实”总要求进行专题集中研讨学习。同时,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进度,进一步找差距、找短板、明态度、明举措;围绕年度考核办法,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再推进,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街道党工委年初定下的各项工作目标。

“下一步,街村两级干部必须做好‘三本账’:理一理工作账,明一明责任账,比一比荣誉账。”东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包杰峰要求,着力推进党建引领、环境整治、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社会治理五大工作,重点从三个方面抓落实——

环境整治需“真提升”。环境整治工作是今年街道的重点工作,4月,街道专门下发了创建“美丽街道”实施方案,并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暨“美丽街道”创建动员会,先后开展6个美丽创建。接下来,将重点做好“五水共治”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三改一拆”等工作。

“拔钉清零”需“真扫尾”。亚运项目政策处理、坡地小镇政策处理、金融小镇建设政策处理等成为街道重点抓落实的工作。

民生项目需“真落实”。今年初,街道人民代表议事会议票决通过了8个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区政府交办给东洲的也是8个民生实事项目,这16个民生实事项目,年底都要在人民代表议事会议上向代表有个交代。具体包括“四好农村路”建设、“精品村”建设等。

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费国民强调,要提振精神,狠抓落实,提升本领。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东洲干部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围绕年度考核“保一争一”的总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共同书写出东洲新的更加辉煌的篇章。

(责编:谢倩、乔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