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让群众感受到“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

石泰峰在固原市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

2019年10月17日10:47 来源: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凌雁)10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固原市彭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工作,在原州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石泰峰来到彭阳县白阳镇阳洼村,调研小流域治理和生态建设情况。雪后初晴,阳洼流域的层层梯田、茂密树木、万寿菊花、远山雪景相映成画。经过20多年坚持不懈的小流域综合治理,彭阳县探索出了“山顶林草戴帽子、山腰梯田系带子、沟头库坝穿靴子”的治理模式,阳洼流域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既解决了水土流失问题,还形成了产业、创造了财富。石泰峰说,彭阳县的绿水青山是彭阳人“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干出来的。今天的彭阳山绿了、景美了,老百姓也富了,这充分说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珍惜宝贵的生态财富,发扬“三苦”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路子,把彭阳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老百姓的日子更加美好。石泰峰还调研了战国秦长城彭阳段保护情况,强调要尊重历史、敬畏历史,传承好历史文化,守护好历史原貌,挖掘好历史故事,做好生态、历史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文章。

在白阳镇白岔村,石泰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随机走进村民家中,看住房、看灶台、看存粮,与他们拉家常,询问收入来源、子女就业等情况。看到他们通过手机上网就能买水买电,石泰峰说,现在农民不出门就能知天下事,大家既要会用手机买东西,也要学会用手机推销产品、宣传乡村旅游,把更多外地游客吸引来,以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石泰峰叮嘱当地干部,村民的生活方式在不断变化,干部的思维方式、管理模式、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也要转变,努力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在原州区,石泰峰调研、检查和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他先后来到黄铎堡镇黄湾村、古雁街道办事处、卫生健康局,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交流。他说,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既要带头宣传好党的政策,也要带头落实好党的政策,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

在调研座谈会上,原州区委、原州区教育局、张易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石泰峰不时插话,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和大家交流,一起检视研究问题。石泰峰在讲话时指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突出区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发挥关键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增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学习必读篇目,防止学偏走样,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切实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治整改,深入调研找准问题,立说立行解决问题,集中力量推进专项整治,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平安建设等突出问题,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能改全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原州区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严督实导,加强分类指导,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张柱、王和山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