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江西财经大学:让党建工作“智慧”起来

2019年10月17日20: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日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西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借力现代信息技术,明显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结合“智慧江财”项目,以《江西财经大学党员发展工作手册》为蓝本,联合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开发出“江西财经大学党建管理信息系统”,切实解决在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上交材料难、信息不对称等长期困扰的问题,将基层党务工作者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智慧党建”正在形成。

“江西财经大学党建管理信息系统”集宣传、管理、服务、监督、教育为一体,涵盖党组织管理、党员信息管理、党员发展管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党费缴纳管理、数据统计等各方面党建内容,实现党建信息动态共享——打开手机微信,即可全面掌握党建各项工作事宜。它将传统的党建工作与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线上与线下两大阵地有机融合,用线下党建支持线上党建、用线上活动促进线下管理,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