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江西省各地扎实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

2019年10月18日15:53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讯 (本报驻地记者)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地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纵深推进改革攻坚,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用改革开放新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纵深推进改革攻坚,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现在开办企业,在家里就能通过网络提交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还能免费邮寄送达,不用去窗口就能领到营业执照,真的很方便!”10月15日,江西陆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办人陈亮开心地说。在主题教育中,宜春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间,做到又好又快高效办,依法依规不乱办。推进了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企业开办精简到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实行3个环节“并行集中办理”,开办时间由原来的平均20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同时,全面落实第一批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106项涉企具体事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还成立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吸纳335家中介机构入驻,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39类中介服务。截至10月12日,累计成交项目324个,成交额477.6万元。

日前,《鹰潭市促进5G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正式印发,这是我省各设区市中出台的首个关于推动5G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在这三年间,鹰潭将持续深入开展“03专项”试点工作,大力推进5G与工业制造、VR、无人机、车联网、智慧城市融合应用。当前,鹰潭市正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推动改革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积极抢抓“03专项”试点示范机遇,大力发展移动物联网等产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聚焦“网络先行”“平台支撑”“应用牵引”“产业为本”,不断优化网络基础设施,加快打造创新服务平台,推动产业集聚增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物联网企业214家,其中制造类企业99家,欧菲炬能物联网模组、沃得尔汽车传感器、普华鹰眼警用无人机等一批重大项目投产,今年全市物联网产业产值有望突破400亿元。

践行初心使命,以改革促发展。“村民们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种植枳壳的积极性更高了。”近日,南城县里塔镇里塔村村民王德振看着长势喜人的枳壳,满心喜悦。里塔镇里塔村里山塘村小组共有村民479户,被确立为南城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后,成立了里塔村里山塘组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枳壳特色产业,共种植枳壳52亩。由于村民以前以种植水稻为主,没有枳壳种植技术,经常遇到各种难题。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一改以往坐等群众上门说困难作风,走家串户找问题。得知该村种植枳壳遭遇难题后,多次组织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城县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精神,各部门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把工作重心转到抓改革落实上来,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