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学习调研走进包保村

2019年10月19日14:03 来源:吉林日报

10月16日,一场扎扎实实的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实实在在的包保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在汪清县大兴沟镇太和村进行。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及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走进包保扶贫村,开展学习调研,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助推主题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为什么要脱贫攻坚?脱贫攻坚的目标是什么?扶贫有哪些好方法、好举措?”凌晨5点钟,在前往太和村的大客车上,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会”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学院党委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在这个“流动的课堂”上,既有事先备好课的认真导学,更有有感而发的热烈讨论。

到达太和村后,学院党员干部一行在县、镇党委和政府有关同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进户走访、调研、慰问,现场考察学院帮扶的黄牛养殖等项目。在随后召开的扶贫工作现场会上,他们听取了汪清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和驻村扶贫干部工作汇报,与地方和村干部意向性研究了今年帮扶后续重点工作和2020年帮扶工作任务。

从2016年帮扶以来,学院党委通过抓党建促脱贫,与太和村建立了“校村党建联盟”;通过强“造血”促脱贫,投入资金帮建黄牛养殖场和粮油加工厂项目;通过助教育促脱贫,对考入学院的贫困家庭学生免学费、包就业;通过重“扶志”促脱贫,帮建“红色影院”“乡村书屋”等。学院扶贫工作得到大兴沟镇、汪清县及延边州的好评,连续3年在省委组织部扶贫工作考核中获得“优秀”。

学院党委一直将扶贫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4年来,我一直坚守在这里,每一户人家都是我的亲人。我们就想实实在在为村民做点事,帮他们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学院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刘宝玉动情地说。

据了解,此次走进包保扶贫村活动,是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开展的“三下三进”活动的一项内容。除此之外,他们还在校外开展进合作企业活动,在校内开展下基层、进课堂、进寝室、进餐厅活动,以此将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党性教育与脱贫帮扶、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现实需求、了解师生意见建议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责编:高巍、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