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甘肃税务聚焦提升服务水平: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2019年10月20日09:24 来源:经济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税务部门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企业搞调研,面对面解答疑惑、问计问需,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进一步提升了纳税服务水平,拉近了税企、税民关系。

  甘肃省临夏县思明全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临夏县扶贫车间中发展较快、规模较大的公司,主要任务是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该公司采用了先进的烘干设备和食品企业生产标准的加工设备,将收购农户种植的鲜百合通过选剔、剥片、烫煮、分拣、包装等流程,生产成百合干,再运往南方销售,受到了市场青睐。

  该公司负责人白羿告诉记者,立足临夏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他们建起了农特产品加工扶贫车间,把就业岗位直接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今年以来,共吸纳7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他说,在公司经营过程中,临夏县税务人员多次主动上门开展减税降费、纳税申报等方面的政策讲解和辅导培训,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近期我们扩大了生产规模,新招了16人加工鲜百合,公司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信心进一步提升”。

  平凉市崆峒区税务部门主动“亮承诺”“亮主题”“亮风采”,评选“党员先锋岗”“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依托办税服务管理系统进行指标化考查、数字化考量、信息化考核的“三亮两评一考核”支部工作法,以打造纳税人满意的窗口为己任,着力促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守住‘初心’就是我们为群众‘亮’出的承诺。纳税人工作需要和具体的人、事打交道,只要掌握了‘诀窍’,跟群众把政策讲通、把理讲通,就没有做不好的税务服务。”平凉市区政务服务大厅税务服务区党员干部牛志杰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方法,用服务群众的‘初心’、激发活力的‘恒心’、提高效率的‘热心’,助力纳税服务再提升,为经济发展再添活力增动力。”

(责编:李源、任佳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