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河南省鹤壁市全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

2019年10月20日10:5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戈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秦川)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鹤壁市于10月16日召开会议,在全市范围启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好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10月中旬开始至2020年春节前后结束,共分为“情暖百姓大走访”“情暖百姓大帮扶”“情暖百姓大整改”三大行动,将覆盖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着力推动“创建民生型机关、创建民生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民生型乡村或街道社区,带动建设民生型社会”。

  记者从鹤壁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情暖百姓大走访”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每周至少下基层走访1天,到分管部门和单位,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到基层党建和扶贫联系点,综合运用座谈访谈、蹲点跟踪等方式,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在前期“大走访”的基础上,精准确定帮扶对象,组织开展“情暖百姓大帮扶”活动,通过与贫困人员帮扶、结对共建“手拉手”等活动相结合,努力为困难党员群众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事、做一批好事;结合主题教育、巡视巡察、信访、督查等部门反馈的意见建议开展“情暖百姓大整改”活动,针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责任清单与整改清单,逐件整改、逐项销号,切实增强地方党委、政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活动,全市每个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办好3至5件民生实事,每名县处级干部要解决1个本地区本领域制约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每名基层干部要解决1至2个群众身边的多发性问题;每名党员要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至少为身边群众办1件好事,促进主题教育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表示。

(责编:李源、任佳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