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安徽庐江县同大镇非公企业主题教育重在为群众解难题

2019年10月21日09:35

“过去小区里杂草从生,经过绿化美化之后,现在环境变好了。”同大镇二龙街道二龙小区居民许金根感慨地说,“还安装了停车棚和充电设备,方便了居民,‘凯龙公司’党支部确实为我们解决了不少烦心事、困难事。”

同大镇通过主题教育强力激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红色细胞,引导广大党员职工践行初心使命,引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该镇非公企业同镇党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持续开展“三有两评”活动,积极开展承诺践诺行动。“凯龙公司”党支部主动结合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周边3个小区增种绿植,增划停车位,新建停车棚,方便群众的生活出行。

“凯龙公司”党支部书记魏武在走访贫困户中,得知二龙街道戴岗村民组41岁的李树生在家照顾71岁的瘫痪父亲,不能外出打工,日子过得紧紧巴巴。魏武立即在公司里为李树生安排维修工的公益岗位,月工资2000多元。

“自从到公司上班,有了固定的收入,日子渐渐过得好起来了。” 李树生说,“党员志愿者还经常上门为我父亲做理疗,解决家庭实际困难。”

“凯龙公司”党支部在得知同大镇二龙街道幼儿园有些贫困家庭儿童交不起伙食费时,当场拍板,每年拿出2万元,用于改善孩子们的伙食,让许多贫困儿童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如今,在同大镇,像“凯龙公司”这样的非公企业不是少数。数据显示,同大镇目前共有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22个、100多名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同大镇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把学习教育、查改问题、服务企业、注重实效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着力实现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两受益、双促进。

针对有的非公企业党员存在的“与己无关”、“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同大镇成立14个巡回指导组。党政负责人带队,各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全程指导非公领域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做到和镇党委同步学习、同步研讨、共同提升。

该镇持续开展“五抓五送”活动,深化“五微”工作举措,制发党支部10项重点任务清单,成立主题教育联络群,及时为每个企业党支部推送集中学习提示单、电子版学习材料,把主题教育系列丛书送到企业党员的手中。精心推送“红色系列”主题活动,先后组织国史党史红色教育、新老党员讲故事谈感受,鼓励各支部开展《学习强国》智趣答题。广泛开展党日活动,“凯龙公司”党支部邀请老党员讲述70年发展变化,与年轻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云峰羽绒”党支部结合每日晨会,为每名党员职工推送一篇歌颂祖国的文章,引导党员员工守初心、担使命。

“党建工作已逐渐成为企业的‘金名片’,主题教育注入了新动能。”同大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陈海平说,“我们在非公企业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将主题教育落在实处。 ” 同大镇负责人带头服务重点非公企业、带头联系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带头协调解决企业难点问题。企业党组织书记主动为企业发展分忧,及时了解、收集、反映企业诉求和建议。截至目前,该镇共收集企业诉求20余件,90 %以上诉求得到满意回复。 

来源:庐江县人民政府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