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辅导讲座

2019年10月22日08:35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下午,中核集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暨中核大讲堂第51讲,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李庆刚教授为全系统党员讲授《党的奋斗历程与启示》。

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单位党员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党员代表等共6000余人通过视频听取讲座。

李庆刚教授运用大量的史实和图片,通过简练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历史经验和基本结论,并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正确认识国情、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阐释了党的历史对我们的启示。李庆刚教授强调,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需要我们始终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践行于行。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内容翔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想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核工业发展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核工业发展史的长效机制。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二批单位,要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史、新中国史、核工业发展史的专题学习交流。(郑可)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刘尤罕、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