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2019年10月22日09:02

10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曹淑敏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进行专题研讨。非党员校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本次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相关内容及“加强纪律建设”等议题并作主题发言。他表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履行职责的总依据,要尊崇党章,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用对党的忠诚扭转监督执纪的宽松软,用党章这把尺子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严明党的纪律,首先就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其他工作严起来。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的纪律教育,使广大干部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副校长张广领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等议题并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是加强作风建设的理论基石,为我们党在新时期进一步补齐作风建设短板提供了战略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我们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表示,加强作风建设要与开展主题教育有机融合,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际工作中树立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作风,为培育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陶智、副校长王云鹏、党委副书记赵罡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保持政治本色,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意义与本质”“发扬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加强学校各项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责编:刘尤罕、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