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创新打造智慧党群服务中心 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有了新平台

2019年10月22日09:48 来源: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10月21日记者获悉,为有效解决非公经济组织党建阵地薄弱、党员量大面广、管理服务方式单一等实际困难,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七里河区大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投资438万元,打造了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集电子信息化展示、新媒体融合应运、线上线下党建智慧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七里河区非公经济智慧党群服务中心,使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新平台。

据悉,中心借鉴大型展览馆的宣传理念,实现信息化展示,破解阵地薄弱难题。中心引入数字化、智慧化手段,创造性打造了党员教育系列数字题材库,设置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专区、“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数字微展览库等14个各有特色的服务板,纳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等新时代新思想内容,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高度对接和深度融合,实现了党性教育信息化全面覆盖,将党性教育和理论宣传用更加直观的方式,让党员群众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

同时,设立红色VR教室和红色影院,将红色经典和红色故事场景化,通过学习者身临其境的体验,深入了解感受红色经典,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对党员群众的吸引力。目前,VR学习室和红色影院已纳入《建国大业》《决战兰州》《巡视利剑》等30余部红色经典和党性教育影片。下一步,将陆续开发上线红船精神馆、井冈山精神馆、长征精神馆、延安精神馆、西柏坡精神馆、南梁精神馆、焦裕禄精神馆等更多教育内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此外,设立党员办事自助查阅、党员诉求直通窗口、大数据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指南窗口、甘肃党建直通窗口等信息化平台,纳入党员发展程序、党费缴纳、微党课、在线学习、组织活动、考核测评、诉求留言、诉求回应、政策解读、党课直播、流动党员管理等内容,逐步开展党员网络化管理。目前,已覆盖203个非公经济组织和2063名党员,播放党课30余次,有900多名党员通过资讯阅览、平台交流、直播互动、线上答题等多种方式反馈问题、咨询政策,有力调动了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积极性。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七里河区四大班子、兰州黄河集团、兰州义顺工贸党总支等43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1000多名党员在非公经济智慧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在有力破解非公经济组织主题教育难题的同时,七里河区智慧党群服务中心也逐步成长为全区性的主题教育实践平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