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山西省委常委到直接联系的主题教育单位调研指导 楼阳生等参加

2019年10月22日10:32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常委王拥军、罗清宇、吕岩松、张吉福、廉毅敏、商黎光、胡玉亭、曲孝丽分别到直接联系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进行调研指导,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10月19日至20日,省长楼阳生深入晋中市,就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对表对标、狠抓落实,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10月19日下午,楼阳生来到晋中市城区安宁街等街道,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察看“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专项整治情况。这是主题教育期间省政府部署的一项工作,也是楼阳生参加晋中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对该市提出的一项任务。了解到晋中市对城区50条主次干道和180条小街小巷开展集中整治,推行广告下墙和管线下地、停车进库进位、拆除违建和拆墙透绿、补栽绿植和补修路面,看到市容整洁亮丽、焕然一新,楼阳生充分肯定了整治成效。当地干部高兴地告诉他,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受到了很大教育,从不知道如何干到越来越会干,从摸索起步到形成了有效经验,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发生了很大转变。楼阳生要求晋中市进一步完善做法,加强地方立法,以法治化手段巩固工作成效,提升城市治理水平。“139记忆铁道公园”是晋中市利用铁路遗存设施建设的综合环境整治项目,已形成一条绿色文化走廊。楼阳生走进公园,了解绿化美化、文化景观设计等情况。他说,要保护好历史街区、历史建筑、工业遗产等文化资源,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增强城市文化品味,让群众“记得住乡愁”。楼阳生还考察了晋中市百里潇河生态廊道综合治理工作,称赞当地治理路子走对了,要求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生态修复治理模式。

10月20日上午,楼阳生在晋中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晋中市、晋中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四个注重”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坚持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一根本任务,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切实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紧抓住融合贯通这一基本要求,把“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要紧紧抓住上下联动这一关键举措,以整治整改的实际成效接受人民群众检验。要紧紧抓住分类指导这一重要方法,把基层主题教育做实做好。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这一重中之重,把从严从实的压力传导下去。要紧紧抓住促进工作这一根本目的,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9月23日,王拥军到所联系的第二批单位吕梁市、吕梁学院进行指导,通过召开专题汇报会、翻阅相关资料、与有关同志座谈等方式,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王拥军强调,吕梁市委、吕梁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都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符合各自实际,取得初步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抓好融合贯通、坚持标准要求、把握基层特点、解决实际问题、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宣传引导和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主责主业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近日,罗清宇先后深入太原市工业园区、项目工地、老旧小区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做实做细“三服务”。他强调,要严格标准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好存在问题,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树牢宗旨意识,走好群众路线,聚焦太原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最急最忧最怨最堵的民生难题,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实现互促共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履行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抓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太原篇章。

9月23日,吕岩松深入长治市、长治医学院,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吕岩松先后到潞州区西街街道、长子县宋村乡、长子县融媒体中心和长治医学院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交流指导。他指出,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不走神、不散光;要坚持学做结合、一体统筹,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努力做到不割裂、不脱节;要坚持分级分类、强化指导,盯住“关键人”“关键事”,上下联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三服务”,全力抓好整治整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近日,张吉福赴大同市部分机关部门、基层单位和大同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查实找准问题,剖深析透根源,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务必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加大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和解决突出问题的督促指导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序、有力、有效。

9月23日,廉毅敏深入临汾市委、市直单位、县区、乡镇和山西师范大学,就做好整治整改、“三服务”等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认真落实省委实施意见和4个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上下联动,抓好整治整改,真诚开展“三服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9月26日至27日,商黎光深入晋城市和山西警察学院,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指导。商黎光实地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代表交流沟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题汇报。他指出,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求更高、任务更艰巨,参加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努力做到方向要“准”、学习要“深”、检视要“细”、整改要“实”、服务要“诚”,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

9月25日至26日,胡玉亭赴朔州、山西财经大学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在朔州市,胡玉亭深入市应急管理局、平鲁区白堂乡,与干部群众深入座谈,详细询问主题教育进展,听取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在山西财经大学,他深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基地,认真查阅相关材料,听取情况介绍。胡玉亭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基层单位和党员为主体,与群众联系更直接。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阶段教育活动。要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开展带来的深刻变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9月23日,曲孝丽深入运城市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在听取运城市和运城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后,曲孝丽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紧扣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切实解决当地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以及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三服务”明显成效取信于民。要突出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本报记者)

(责编:王静、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