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三微服务”践初心

2019年10月22日15:24 来源:青海日报

“你好师傅,你反映的问题:住户私家车无法正常进入小区停车的现象,社区已经协调宏达公司将住户车牌统一录入门禁系统,因此请及时到值班室登记。”

“你好陈老师,你前面反映的小区内垃圾没有及时清运,楼道里小广告较多的问题,我们已经和小区物业协商,每天由物业派出保洁员及时清运垃圾。”

……

金秋十月,记者走进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镇平安路社区,社区内的干部正忙着对居民来信来访问题办理结果进行电话答复。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安区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我是党员我光荣、 我是党员我先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等一系列岗位建功主题活动为载体,将村(社区)居民群众“微心愿”“微困难”“微建议”纳入限时办结重要议程,将主题教育落实到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的具体工作中。

看到“居民群众微信群”中社区正在征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的消息,平安镇棉纺厂社区困难群众魏小钰写下了自己想给孩子买本正版《辞海》的小心愿。

魏小钰说:希望让孩子明白书本是来自在职党员中的爱心叔叔阿姨的,让他更加努力学习,以他们为榜样,投身到爱心活动当中来……

平安镇化隆路社区独居老人范丽香需要一台迷你电饭煲的微心愿得到了机关在职党员的兑现,她说:“为了方便生活,在职党员利用自己的时间精力来兑现,我真的很感动……”

正在社区文化室活动的社区退休党员达明胜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村(社区)调研、积极征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是牢固党的宗旨意识的最接地气的表现,我们老党员也会秉持“离岗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通过及时编排切合主题教育的“三句半”、小品、舞蹈以及书画作品等,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自10月开始,平安区各级党组织在便民服务中心启动领导干部来信来访接待工作,重点围绕各村(社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通过自身检视形成一批、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一批、研讨交流汇集一批、调查研究发现一批、面向支部征求一批、面向群众征询一批,积极征集、兑现、解决居民群众“微心愿”“微困难”“微建议”。

以“三微”服务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记者 张多钧 通讯员 王英)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