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天水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2019年10月22日15:27 来源:甘肃日报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陇原大地,加快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地方需求、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相互贯通,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校着力抓深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准检视问题,抓硬整改措施,切实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以育人为中心,走进学生学习、生活、心灵,深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人才,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天水师范学院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将领学、自学、研学、视频学习、案例学习、现场学习相结合。同时创新学习方式,通过拍摄一部微电影、打造一堂现场教学课、选树一批师德典范、举办一场师生同台合唱比赛等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服务陇东南经济社会发展使命。

学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症结,将踏实干、真作为贯穿在调查研究中,结合学校实际确定了10个调研专题,由10位党委常委作为负责人开展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立电子信箱等方式查找问题症结。

学校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做好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即知即改,实做实改。随着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学校办学空间有限,自习室不足成为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尽快增加学校自习空间已成为学生“急难愁盼”的大事。校领导组织后勤部门积极开展实地调研,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改造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等公共区域11处,增加学习工作空间498平方米,安装设置休闲座椅238件(套)。同时,将餐厅打造成集就餐、学习于一体的公共空间,有效解决了学习工作空间紧缺的燃眉之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天水师范学院及时解决了与师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14个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实践。

李正元表示,天水师范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目标,持续推动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两个专项建设年活动,打好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四场攻坚战,大力推进教学、学科、科研、分配制度、人事制度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改革,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记者 李欣瑶)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