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监督

2019年10月23日09:06

10月16—17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带队,就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及其所属中水淮河规划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淮河水利委员会,田野听取了淮委党组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介绍,就贯通搞好两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形式上的结束,不意味着事情的终结,还要巩固深化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感悟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养成以这一重要思想指导水利工作的良好自觉。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整改落实,紧盯做到“两个维护”这一首要任务,立足自身实际,搞好专项整治,坚持上下联动,注重实际效果,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要注意推动党建和治淮业务的深度融合,把主题教育与履行职责有机结合起来,打通思想和行动、理论和实践的内在联系,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对于委属单位的主题教育,淮委党组要负总责,精心组织、务实推进,防止走偏、走虚、走空。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总体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统筹贯通四项重点措施。要坚持全员覆盖,不漏一人,做实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弘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看起来热热闹闹、实际上没有成效的现象。

田野在中水淮河公司检查第二批主题教育情况时强调,公司党委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清醒促进政治坚定。要求真务实贯通抓好四项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要刀尖向内扎自己,整改落实要真改实改。要加强组织领导,正确处理突出重点和全员覆盖的关系、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田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国有企业不能例外。公司党委、纪委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导到“神经末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据悉,为确保水利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已制定专项监督方案,采取定期沟通、定点检查、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监督,及时纠正偏差,督促整改。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责编:谢倩、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