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

王建军:让群众来评判主题教育的答卷

2019年10月23日11:12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军) 10月22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赴第二批主题教育联系点互助土族自治县,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陈希同志调研青海主题教育时的讲话要求,坚守人民立场,更好地为民履职、为民尽责、为民服务,让群众来评判主题教育的答卷。

王建军来到东山乡吉家岭村,察看主题教育进展,询问主题教育中征求群众意见情况,得知有70%的村民常年外出务工,他们最牵心的是老人养老和留守儿童问题时,叮嘱村党支部按照要求开展好务工党员的主题教育,并走进村幸福院和幼儿园,了解老人生活和孩子学习情况,祝老人晚年幸福、孩子快乐成长。他指出,要把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坚持开门搞教育,把主题教育和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检视为民服务的差距短板,做到真学真改真落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通过提供务工信息、加大技能培训、解决急事难事等一件件具体的实事,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让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在互助县公安局,王建军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查阅主题教育工作台账,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示,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的各项安保维稳任务表示感谢。他强调,主题教育要经得起群众检验,扫黑除恶要保护好人民安全。群众看公安,首先看平安,群众的平安就是公安的初心使命。要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平安,聚焦主责主业,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围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胜利。要着眼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重公安工作创新,加快公安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公安,全面提升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调研中,王建军看望慰问了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省政协副主席宗康,对宗康在促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于丛乐一同调研。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